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民零距离体验卫生监督检查

2019-10-16 00:05

金山网讯 “抹布有分色管理,杯具要在消毒间消洗,床单被套的臭氧消毒我也是第一次听说,真的长知识了。”昨天,15名市民监督员跟随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名都大饭店开展“放心住”卫生监督开放日活动,零距离现场体验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在消毒间,市民监督员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听取了酒店房务部遥控器、地毯、床品、杯具,以及门把手的消毒流程,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房务部抹布使用规范,保洁员每次打扫客房卫生,都会按客房不同区域、不同用具,使用红、紫、蓝、棕、白等不同颜色的抹布进行卫生清洁。

随后,市民监督员进入两间客房,查看房内卫生情况。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还随机对其中一间客房的甲醛、自来水余氯、房间水质浊度进行现场快检,结果均符合国家最新标准。

参观结束后,市民梁波说,以前,他对宾馆的卫生情况了解不多,看到一些曝光的卫生乱象后,就一直不太放心:“去旅馆酒店都不敢用水壶,只能喝矿泉水。”在全程参与卫生监督检查后,梁波表示,自己对宾馆的卫生是否符合规范、清洁是否到位有了更具象的认识,这也有利于今后更好地维护自己和家人的相关权益。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副科长张小强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是我市卫生监督部门“放心住”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下一阶段,他们还将通过住宿场所管理人员培训、邀请市民深度体验等形式,帮助市民提升卫生安全意识,同时提高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多方共治良好格局,更好维护入住者权益。(杨泠 彭林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