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男子发现路边停着自己的摩托车 派出所内又来一“失主”来认领

2019-10-16 14:57

金山网讯 近日,润州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发现了自己被盗的摩托车。民警出警至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在朱方路附近逛街时,发现一辆停在路边摩托车与自己的摩托车很相似,其打电话让家人查看后,发现停放在小区门口的摩托车果然被盗了。

报警人反映该摩托车是其几个月前花6000元购买的二手车,因车况不佳一直放在小区门口也没有骑,此前自己都不知道摩托车被盗了。民警通过核对报警人提供的摩托车登记证书上的信息,确认该车就是被盗的摩托车。因现场围观人员较多,且在监控探头范围内,民警将摩托车与车主带至派出所内,准备开展下一步调查。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就在当晚,一名男子自称是该摩托车的“失主”,通过周围居民得知民警将摩托车带至派出所来时,想要来认领该车,并拿出钥匙发动了摩托车。就在在大家都以为该男子可能是被骗购买了赃车时,询问该男子的办案民警发现了端倪。在询问车辆来源时,该男子一直称是自己的一个朋友因欠钱以1000元的价格抵押给其的,但在询问所谓“朋友”的信息时,该男子支支吾吾始终答不上来,且明显低于市场价的1000元钱存在很大疑点。就在民警提出要对该男子手机信息进行采集时,男子突然紧张起来,这更加重了民警的怀疑。

经过对手机信息的仔细检查,案情出现了转折,该男子的手机中有几张摩托车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经过车主辨认,拍摄的就是其摩托车停放在小区门口照片。如果不是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又如何能拍摄到盗窃现场的照片呢,明显该男子就是盗窃该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

经过审讯,该男子在其手机中出现的“铁证”面前,向办案民警交代了其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窃得摩托车前后拍摄了多张照片存在手机内。同时为了便于使用,在网上购买了车锁和工具,利用自己学过车辆机械的知识,动手更换了摩托车车锁。万万没想到,就在其将车锁换好骑行没几天,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就被车主发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张航)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