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住建部门紧急检查全环节危险源点

确保“人防”常态化

2019-10-17 00:18

金山网讯 即日起,一次面向住建领域全环节危险源点的紧急执法检查已经开始,涉及我市重点燃气场站、城市绿化、直管公房、在建工地、老旧小区、拆迁工地、给排水工程……市住建部门表示,在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护措施中,“人防”将确保占据最重要的位置,并保持常态化。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住建部门此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急检查各危险源点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供气、供水方面,各辖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将对照《江苏省城镇燃气安全检查标准》,加强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对燃气场站、设施展开抽查复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储存、经营燃气行为。对于城市供水系统水源、水厂、管网及二次供水各个环节,我市重点检查氯气的储存、运输和使用各个环节的安全运行,加强巡视和安全保卫,做好供水水质监测,确保供水水质安全。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城镇排水设施维护作业安全管理,及时补齐或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防止人员坠落伤亡。

在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方面,各辖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将督促房屋产权人或管理单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重点检查,做好租住户防火、安全用电等消防教育,直管公房管理单位加强对老旧公房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住建部门将加强房屋安全鉴定人员、物业服务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房屋安全管理使用的质量和效率。

对于此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我市将督促有关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重处罚,一经发现坚决依法进行查处。对于安全生产薄弱、已发生事故的施工企业和工程项目部将进行跟踪督查,开展“回头看”,采取强有力监管措施,督促相应的参建单位进行隐患整改闭合,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