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扬中举行

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促进绿色合作交流

2019-10-17 01:02

金山网讯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合作共赢。16日,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扬中举行,大会以“全球绿色能源应用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绿色能源与应用,研讨能源革命创新发展实践,搭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平台。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绿色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方向,要努力将大会打造成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展示绿色能源技术、促进绿色合作的大平台。

惠建林在讲话中肯定了扬中在绿色发展中的积极探索与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扬中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光伏产业集群加速发展,清洁能源应用不断突破,在绿色能源岛建设上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镇江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域,依水而兴,与绿相伴,最大的特色就是绿色生态。惠建林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坚持以高端、高新、高效为导向,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狠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环境友好型产业的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深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加快实现能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持续强化绿色理念,践行绿色政绩观、生产观和消费观,让绿色成为镇江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最具竞争力的特色。

大会先后召开三场专题会议,业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与国际绿色能源合作等行业热点问题,把脉全球清洁能源行业风向,共话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之路;深度分析绿色能源发展现状,发布《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年度发展报告》和《扬中能源互联网示范区规划》,并围绕“三型两网”实施路径开展深入研讨。大会还展示了扬中在绿色能源发展路径、模式探索、技术应用等绿色能源应用方面的生动实践。会上,24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文旅等多个领域。

作为国家能源局批准创建的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近年来,扬中市致力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依托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光伏产业优势,率先提出建设“绿色能源岛”目标,推动全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风电、新能源微电网等清洁能源项目高质量建设,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绿色发展之路。 (季春 刘帆 袁刚 心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