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车祸无情 紫金保险路救基金伸援手

2019-10-18 09:50

金山网讯  2019年10月16日,紫金保险道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街接到电话,告知已将57961.1垫付款汇入道路救助基金账户了,让查收。据了解,原来是去年遭遇车祸申请了救助的伤者家属。

事故发生于2017年11月22日19时32分左右,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长虹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大全路路口时,与仲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仲某全身多处骨折,大脑镰出血,伤情特别严重。事故后,仲某被立即送往扬中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后又转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五九医院进行救治,手术费需要8万元,在双方都拿不出抢救时,交警部门告知,可以先到紫金保险路救服务站申请抢救费用垫付仲某的抢救费用。后经审核,路救基金给仲垫付抢救费用57961.1元。事故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且肇事车辆未保商业险。

事隔一年多,紫金路救工作人员,不定期的回访事故双方当事人,询问事故处理情况,是否开始赔偿,同时告知,在事故最后赔偿时,要通知路救工作人员。因路救基金给仲某垫付的抢救要优先偿还的。后在处理赔偿时,双方都未通知,基金也未优先偿还。而基金垫付的抢救费也在双方赔偿时结算了,伤者方获得了基金垫付部分的赔偿,但伤者方却没有偿还给路救基金部门。路救基金工作人员知晓了这一情况后,就电话给伤者方,告知基金垫付及偿还政策,但此事故的赔偿款已被伤者方用完了,但承诺一定会想办法偿还基金垫付款的,不能救了命,拿了钱,却不偿还,哪怕是贷款也会把路救基金的钱还了的。在2019年9月25日,伤者方主动打电话给路救工作人员,告知,去银行贷款了,贷款批下来后,就立即归还基金垫付款。后于10月16日电话告知路救工作人员,已将垫付的57961.1元的抢救费用归还到基金账户了,并说‘你们在要救命时帮助了我们,我们不能失去信用,在得到赔偿时,因别的事需要急用,没能及时偿还,实在是对不起了。’伤者方获赔后,偿还了基金的垫付款,坚守了承诺。此举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更有信心把路救基金工作做好,做实,让更多的人及时得到帮助。

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是一项民生工程,是真正能帮助到老百姓的,只要是不幸出了交通事故的,都可以到我们紫金保险免费申请道路救助基金垫付,也可以关注江苏道路救助基金公众号,在手机上免费申请救助基金帮助。(戴云燕)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