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9-10-19 06:41

金山网讯  17日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设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部署安排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深学新思想、深入解难题,提振精气神、担当创新业”的总体思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创设“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工作机制,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有了新提升,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有力解决,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紧抓不放,把破解难题贯穿始终,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开展好调研成果交流、主题党课等重点工作,常委同志要根据分工抓好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市委主题教育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五周年,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回顾总结,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举一反三、真抓实改,全力推动各项精神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狠下功夫,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建强基层基础,提升干部能力本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奋力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时代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青年工作事关国家未来发展,要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青年、支持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年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要在广大青年中大力倡导艰苦创业精神,强化到一线艰苦岗位实践锻炼的鲜明导向,为青年全面发展提供舞台、创造条件,汇聚好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青春力量。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强化刚性执行,坚决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从严控制各类机构设置,严格规范进编程序,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