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省政协来镇江视察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

2019-10-19 06:40

金山网讯 18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长江大保护”开展集中视察调研。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陪同调研。

上午,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丹徒区世业镇,详细了解世业洲整治提升和生态修复工程,当得知世业镇近年来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长江岸线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先后整治关闭7家船舶修造企业、4个砂石码头,并进行生态复绿或提供群众服务功能,切实推动长江岸线整治,黄莉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黄莉新来到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现场察看园区集成监管平台,了解园区在产业升级和布局方面的做法。在江苏索普集团,黄莉新听取企业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绿色发展的情况,并实地察看企业污水处理系统和长江岸线利用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汇报了我市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长江大保护的有关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深入领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内涵,正确把握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五个关系”,坚持问题导向,聚集优化布局,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扎实做好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黄莉新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认为,从视察的总体情况看,镇江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布局,加快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力度大、举措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镇江市政协主动服从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长江经济带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莉新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长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更是江苏人民赖以生存发展的生命之河,推进长江大保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就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黄莉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沿江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沿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大力推进产业布局优化调整,实现沿江绿色发展。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平、秘书长何培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记者 姜 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