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野生动物增多 近年解救放生1万余只

2019-10-21 00:12

金山网讯 每年的10月为全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18日,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走进镇江高专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绘就生态家园”宣传活动。

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王海珍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步伐的加快,适宜野生动物生存栖息的场所越来越多,迁徙、停留在我市的野生动物明显增加。目前我市有陆生野生动物250余种,其中鸟类200余种,哺乳动物20余种,猕猴、中华虎凤蝶、白琵鹭、小天鹅、凤头鹰、鸳鸯、东方角鸮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7种。共建成省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处、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省级森林公园2处以及市级森林公园5处、湿地保护小区14处。形式多样的自然保护地为我市野生动物的生存、繁育保驾护航。

同时,我市多次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解救并放生刺猬、蝮蛇、黑眉锦蛇、斑鸠等野生动物1万余只。比较典型的有丹阳张甲村非法捕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孔某售卖黑熊掌案,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在野生动物救护方面,目前我市有伯先动物医院和开心动物园两处野生动物保护救护点,近年已救助600余只(条)野生动物,主要包括苍鹰、凤头鹰、乌鸫等鸟类,猕猴、狐狸、野猪等哺乳动物。 (方良龙 印文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