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总来镇调研职工法律援助工作

2019-10-22 00:16

金山网讯 20日,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一行来到镇江,调研我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市职工服务中心、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与我市相关人员开展了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并深入扬中市八桥镇职工法律援助站和镇江荣德新能源科技公司,调研乡镇职工法律援助阵地建设及企业工会职工法律维权工作。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常生介绍了我市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情况。

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主题行动。在市级层面组建了4支、各市区组建了11支主题行动志愿者小分队。截至今年7月份,全市各级工会共开展各类法律服务活动28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8000余册。 

发布并完善劳动规章制度负面清单,是镇江在全国的一项创举。为确保负面清单制度落实到位,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中级人民法院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劳动规章制度法律效力评估服务”,目前,劳动规章法律效力评估服务活动已累计已开展1100余次,提出督促整改意见10000多条,有效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为加强我市职工法律援助队伍建设,市总工会还与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协调沟通,成立了由25名专业律师组成的市职工法律维权律师团。成立5年来,律师团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2300多人次。各辖市区总工会也吸纳近百名知名律师,成立8个职工法律维权律师工作站。与此同时,成立镇江市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支队,并在各辖市区成立志愿者服务大队,总人数达到360人。

我市还在今年新设立了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给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监督、协商调解和法律援助等“一站式”维权服务。(记者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