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金山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日开幕

2019-10-22 10:36

昨天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期1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日开幕,20项子活动为镇江市民及广大游客,奉上一场文化旅游盛宴。

据了解,“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是省政府批准的唯一一个镇江市级层面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以往是由镇江市政府和原省旅游局联合主办。今年文旅融合后,市委、市政府以“镇江好玩捏”为主题,重新启动这一重要节庆活动,以“淡季不淡、繁荣旅游市场”为目标,打造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新亮点,大力提升我市的市场知名度和远程号召力。

本次文化旅游节,由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镇江市旅游协会、镇江城建集团、镇江文旅集团、镇江恒顺集团、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协办。时间为11月2日至16日,为期15天,共策划20项子活动。

11月2日,开幕式将在南山北入口举行。开幕式后将特别推出汉服婚礼活动,在全国遴选100对新人着汉代婚礼服饰,按照汉代婚礼仪式举行集体婚礼。同时配合举办大型歌舞秀及带有镇江美景特点的舞美设计活动。

旅游节期间,共组织策划“玩好、吃好、喝好、乐好”旅游活动10项。在金山、南山、西津渡等景区组织开展篝火晚会、“好吃镇江”面霸挑战赛、多景点网红打卡等活动,体会镇江风景别样色彩。开展“美丽镇江乡村游”嘉年华暨第十二届江心洲柑橘节系列活动,带领大家感受镇江乡村旅游的乐趣。组织2019镇江国际马拉松赛,在镇江燃情开跑。同时还组织别开生面的围炉夜话、新时代中国旅游业女性发展论坛暨中国旅游业女性榜样表彰活动,通过新颖开放的互动交流形式,共同畅想镇江旅游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外,将精心准备汉礼传承、非遗孙氏太极拳表演、歌之声——田烨独唱音乐会、夜游博物馆、第五届民俗文化周、首届镇江“瘗鹤铭奖”书法展、街头艺术表演等10项文化活动,充分展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

在金山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还将专门组织“留住镇江记忆”活动,在相关景区或文化场馆提供镇江文化旅游纪念册售卖,纪念册上设有盖章及照片张贴区域。游客可以凭借此纪念册在相应的景区或文化场馆盖上印章,盖章达到一定次数的游客可在镇江博物馆领取一份纪念品。

(朱秋霞 张仁君)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