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诉讼服务专窗揭牌 开启三地法院全方位协作

2019-10-23 17:31

名城苏州网讯(文/闻晓菲)为深入推进长三角司法一体化建设,近来,上海市青浦区法院、浙江省嘉善县法院和苏州市吴江区法院积极携手,开启三地法院多领域、全方位司法协作。今天(23日),三地合作再结新“硕果”。

今天上午,吴江区法院与上海市青浦区法院、浙江省嘉善县法院同步举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诉讼服务专窗揭牌仪式。

记者获悉,新设立的诉讼服务专窗具备跨域立案、法律咨询、诉前调解、判后答疑等功能,并配备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资深法官参与专窗工作。

诉讼服务专窗设立后,三地当事人可就近至专窗办理立案等诉讼服务事项,所在地法院则可以通过移动微法院和长三角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即时跨域立案和其他诉讼服务,实现线下“一窗通办”、线上“一网通办”,让当事人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今年9月,三地法院就召开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司法协作工作会议,共商研讨并签署了《服务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建设司法协作协议》。

在此基础上,此次同步设立的示范区法院诉讼服务专窗,将最大限度地发挥三地法院诉讼服务、多元解纷和人才队伍优势,共同为长三角区域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