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大会首设新能源产业主题峰会

聚焦低碳理念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2019-10-24 02:10

金山网讯  23日下午,第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新能源产业主题峰会举行,聚焦低碳领域的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市长张叶飞出席峰会并致辞,7位来自国内外知名新能源企业高管作主旨演讲。

张叶飞在致辞中指出,新能源变革带来新机遇。镇江处在长三角地区重要位置,未来新能源产业空间巨大、消费前景广阔、发展机遇无限。镇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异军突起,25个新增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形成了从零部件、电机、锂电池到整车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120多项技术创新填补国内空白,拥有发明专利24项,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光伏产业层次不断提升,多晶硅片、逆变器生产等技术均处于领先水平,拥有光伏产业国家级技术中心3家、省级技术中心9家,形成了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站的完整产业链,100多家光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200亿元,2018年实现光伏并网发电691兆瓦,生物质及资源综合利用发电123兆瓦。技术决定未来,核心科技正为镇江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形成鲜明特色和发展优势,绿色发展的美好愿景正变为生动现实。

张叶飞期望,新能源平台开启新合作。今年的低碳大会首次设立新能源产业主题峰会,聚焦低碳理念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我市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契机。镇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好主题峰会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成果落地,促进镇江新能源产业加快转化为产业规模、社会效益,着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

随后,北京新能源汽车总经理马仿列、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上海电气集团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丽、麦格纳斯太尔中国区整车技术总监卡洛斯·莫雷诺、三菱电机株式会福山制作所副所长万代博康、协鑫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储能总监王海潮、ABB(中国)有限公司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电气部中国区负责人董志华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形成多方面成果:一是七位演讲嘉宾中,5家已在镇江有实质性合作项目,其余两家也对投资镇江表达了强烈意愿并与本地关联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二是镇江本地企业对融入新能源领军企业的供应链表达了浓厚兴趣,年内将专门举办相关的供应商大会,促进双方的合作。三是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和领军企业的解决方案,为镇江本地新能源关联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较为明确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本地企业增资扩股、技术改造的信心和决心。

我市涉及光伏新能源、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及充电桩、电力电气、新材料等与新能源产业相关的6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会。镇江市、各市(区)领导,市和各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江大、江科大等在镇高校负责人,镇江重点工业板块招商负责人列席峰会。(记者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