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打响港口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9-10-26 00:44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全市港口环境整治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加大长江港口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加快构筑长江生态屏障,全力提升港口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了解,自去年6月《镇江港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出台以来,我市港口整治工作有序进行,截至今年9月,全市沿江港口企业建设各类环保设施已完成投资约3亿元。其中,镇江港务集团投资约1.5亿元,建成粉尘在线监测系统、防风抑尘墙等设施设备。

目前我市港口整治工作仍存在不足,例如港口岸电建设上,部分企业进度滞后,存在设施与靠泊船型不匹配等问题,造成岸电使用率不高,危化品码头还存在使用岸电与安全监管方面的矛盾。绿化美化亮化方面,普遍缺乏系统的工作部署,没有完整的方案设计等。

明年是港口环境整治工作决胜之年。目前我市有15家港口企业建设了粉尘在线监测系统,仍有7家尚未建设,个别企业岸电设施建设进度较慢,港区亮化工作推进不力。

我市将要求各港口企业以本单位所属水陆域范围为界,确定绿化包干区范围,制定绿化规划总体方案。在港区美化建设上,各单位必须从环境卫生“干净”、堆场堆码“标准”、标志标识“规范”、建筑设施“出新”等方面集中发力,打造清洁生产、低碳发展的现代化港区。注重港口陆侧亮化的同时,加大江侧亮化力度,避免景观照明过度。

今年底,我市将建设东部港区大气监测站,明年开始,陆续在西部港区和其他港区开展建设,最终形成全市港口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系统。2019年底,大型煤炭、矿石码头粉尘在线监测覆盖率达到100%。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