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市污防指办专题会议部署合力攻坚年度重点任务

2019-10-26 00:45

金山网讯  再过2个多月,即将迎来新年,也是为期三年的污防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污防攻坚行动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议,要求对部分欠序时进度的重点任务和环境项目,再鼓干劲全面攻坚。

在强有力的持续攻坚之下,今年以来,全市水、土、气等涉环数据指标进一步明显改善,大多数年度重点任务的完成达到序时进度。截至9月20日,市区PM2.5年均浓度为43.6微克/立方米,优于目标51微克/立方米。前9个月,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为85%,超过年度目标20个百分点;长江干流断面水质达到Ⅱ类,京杭运河干流和纳入省考核的6条主要入江支流10个断面全部达到Ⅲ类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太湖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截至10月20日,市级90项突出环境问题中,累计完成33项,已销号13项。涉及我市的省人大20项突出环境问题中,已完成4项,剩余16项基本按序时进度推进。省政府挂牌督办的16个重点生态环境问题中,已经完成2项,其余事项基本达到序时进度。

同时,全市污防攻坚工作仍然有部分目标任务和建设项目,没有达到序时推进。这些问题主要包括优良天数占比、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等部分重点任务,以及一批环境基础设施和监测监控项目建设。针对这些不足,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工作任务完成;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切实做好销号工作;适应污防攻坚形势,为环境目标实现做好服务、提供保障。此外,还要超前谋划2020年,确保决胜收官之年。 (李媛 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