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雨花》全国作家笔会在镇举行

2019-10-27 10:20

26日,《雨花》2019年全国作家笔会在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知名作家齐聚镇江,以“古典文化资源与现代写作”为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雨花》杂志创刊于1957年,是江苏第一本省级文学刊物,由省作家协会主办,办刊60多年来,刊发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培养了一大批著名作家。据《雨花》杂志主编朱辉介绍,此次来镇参加笔会的作家来自上海、浙江、贵州等10余个省市,其中既有曾获鲁迅文学奖的于坚、王祥夫等老一辈名家,也有汤成难、陈集益等青年新锐,既有小说家、散文家,也有诗人、评论家,他们都曾在《雨花》发表过精品力作,并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座谈会上,作家们就传统文化的吸收与批判、现实生活的描摹与思考等话题,纷纷发表见解,进行热烈的讨论。在镇期间,作家们还先后到赛珍珠纪念馆、西津古渡、金山等地采风,镇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活跃的社会经济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滕建锋)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