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市新一轮租房市场整治开始

发现“黑中介乱来”可举报

2019-10-28 00:10

金山网讯 根据全国、全省住建部门的统一部署,即日起,我市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市住建部门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市民在租房时怎样避“坑”?我市中介行业资深人士提醒,见备案证书、见合法“真证”,租房千万别怕手续“麻烦”。

发布虚假房源、设置合同陷阱、“二房东”玩套现、克扣租房押金……这些房屋租赁市场乱象,让不少租房人感叹:“套路”实在多,稍不留神就会掉坑里。

镇江中广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中介机构,在镇开办了16年。中广置业总经理罗和平告诉记者,市民租房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公司,在中介门店一定要见到工商营业执照和《镇江市房地产经纪企业备案证书》。

来自市住建部门的梳理排查统计,截至目前,市区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已在住建部门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共107家(含65家分支机构);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未在住建部门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共175家。已备案的107家机构具备房地产中介从业资质,从业人员均经过培训并持有《建设行业专业人员岗位合格证书》,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房地产交易的资金安全和交易流程的规范专业,避免违规操作可能带来的损失,防范交易风险。

罗和平介绍,在交易过程中一定要见到有效合法的“真证”,包括房主的身份证、房屋的产权证或不动产证。市民要留个心眼,具备证据意识,千万不要图省事,听不法中介瞎忽悠。到了交易关键环节,双方必须持相关证件,在中介机构里三方当面洽谈。即使遇到“二房东”,也要追溯房东的真实信息和有效合法证件才能交易,防止“二房东”避开房东用低价吸引租客“套现”。

市住建部门公布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举报方式:举报电话0511-85589806;举报邮箱zjszjjzj@163.com。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