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全省首个电力物资仓库智能系统在镇试运行

由人工拣选升级为“货找人”

2019-10-29 00:38

金山网讯 记者28日从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获悉,全省首个电力物资仓库智能拣选系统日前在我市试运行。该系统改变了以往人工拣选的模式,实现了“货找人”拣选。

镇江供电公司大港仓库由南区、北区两部分构成。公司物资部主任朱俊飞介绍,以往供货商将物资送达后,仓储专职需从车队申请吊车、货车、工人,轻型货物直接人工搬运,重型货物人工绑扎捆绑袋固定,再通过吊车传输至指定仓位,既费时又存在安全风险,“随着电网工程建设量逐年递增,南区库房存储空间不足、库容紧张、作业设备落后等问题越来越明显。”今年2月,镇江供电基于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管理,加强了配农网物资、电商物资集约管控水平,新建北区总面积18亩的智能型库房,并于10月25日试运行,打造物资管理新模式。

“北区库房定位为‘协同互动’智服务和‘存取搬运’智仓储,分为物资服务大厅和智能库区,发挥物联网及大数据在运输、存储、配送各关键节点的应用,实现物资供应可视化更全、精准度更高、敏捷性更强。”朱俊飞介绍,物资服务大厅应用ERP、全供应链APP等信息化手段,实现物资部门、项目单位以及供应商的互动沟通,由综合窗口提供统一的咨询答复、接件受理、办件流转和跟踪等服务,构建物资业务办理统一服务体系。智能库区则按照物资存放要求设置重型堆垛机立体库、轻型堆垛机立体库、无人叉车平置区、室内平置区、室外平置区等五大区域。

改造后,镇江供电公司大港仓库作为省公司区域中心库,其辐射范围除镇江4个市区外,新增常州本部及金坛地区,承担配农网物资仓储、配送业务。“原先的南区库房用于堆放废旧物资和电缆,确保北区库房物资管理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实现‘数据一个源、物资一张图、业务一条线’。”朱俊飞说。 (王亮 张雨 朱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