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暖心!七旬老人收到“迟到”33年的补助 “我们原来一直未曾被忘记”

2019-10-29 10:14

金山网讯 一份当事人不知情的补助,“迟到”33年后,遇上了一个热心肠的公仆,这份关怀,所幸终究没有“缺席”。日前,七旬老人陈庆华,来到镇江市丹徒区委宣传部,坚持要给办公室主任黄智勇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公仆,心系百姓”锦旗,并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暖心故事。

1986年,镇江市丹徒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程元善在工作途中不幸遭遇意外牺牲,他的爱人陈庆华在组织的关怀下处理了相关后事,拿到抚恤金后,她自己也没有留意到,组织每月还按相关规定发给她一笔遗孀补助,但因为历史原因,这份补助使用的身份证号码是错误的,陈庆华因此一直不知道这笔钱的存在。

直到去年,黄智勇在做部门预算的时候,留意到了这笔“无人认领”的开支,问清缘由后,他试图联系陈庆华。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仅凭一个错误的身份证号码和一个人名,想找人无疑大海捞针,公安局的警察查过系统也没有发现符合条件的“陈庆华”。执拗的黄智勇放不下这件事,他说:“万一老人还在世,这笔钱就该物归原主,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黄智勇多方打听,终于从宣传部前前任办公室主任那获得了一条线索:陈庆华的儿子曾经在丹徒县新华书店工作过。黄智勇赶紧去“调查”,但书店早已被拆除,人员不知去向,线索又断了。不死心的黄智勇又通过打听到的一个“女儿”的姓名,辗转拿到了陈庆华外甥的电话,这次,终于联系到了陈庆华。

得知有人“追”着要给自己送钱,陈庆华惊讶极了:“没想到,没想到!”后来,黄智勇又帮助陈庆华在档案馆里找到了“身份证明”,终于将迟到33年的3万多元补助送到她手里, 78岁的陈庆华拉着黄智勇的手,感激万分,她说:“谢谢你把钱给了我,更谢谢你们惦念着我逝去的丈夫,我们原来一直未曾被忘记。” (晏海雁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