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全体业主 小区物业管理“季考”成绩单公布

12名“后进生”被点名

2019-10-31 01:36

金山网讯 昨天,市住建部门通报今年三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江滨新村三期、风车山路教工宿舍、北极金谷家园、杜湖新村、九华山庄芳庭苑等存在突出问题的12个小区被点名。共性问题表现在消防设施有隐患、物业服务项目公示不完善、电梯管理不到位等。

根据《镇江市市区物业管理工作考评暂行办法》的要求,市住建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对市区住宅小区进行物业管理考评。此次共对市区432个小区进行实地测评和问卷测评,考评后随即下发整改单2311个。截至目前,已整改1711个。

据介绍,管理欠缺的小区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部分项目消防系统处于瘫痪状态,消防管网无水,未在重要部位配备移动手提式灭火器。部分高层小区烟感保护罩未拆除,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米山人家小区的地下车库里,消防箱设备损坏、消防器材不全、消防头生锈、灭火器过期。北极金谷家园小区内楼道消火栓玻璃破损、顶楼消火栓无压力,水带缺失、损坏。

高层、小高层住宅的电梯管理也存在一定问题。如绿地缇香苑小区的电梯地坑积水、电梯机房灰尘较大;电梯机房无灭火器无管理制度,无标识。南山一品小区电梯机房灭火器过期,卫生保洁不到位,管理制度未上墙。

市区老旧小区占“绝对大多数”,此次考评的432个小区中,老旧小区共339个。由于设施设备老旧,加上一些居民的生活习惯较为落后,因此特别在老旧小区里存在毁绿种菜、楼道堆放杂物、电瓶车飞线充电、停车秩序混乱等现象,这些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日常巡视检查也不到位。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