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成为亚太门静脉高压联盟理事单位

2019-11-05 08:38

金山网讯  为了不断提高全球范围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诊治水平,规范诊治流程,加强学术交流,造福患者,2019年11月2-3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清华大学和哈佛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消化外科学术会议暨清华-哈佛外科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其中亚太门静脉高压论坛暨亚太门静脉高压联盟(APPHA)正式成立,全球55家医院成为联盟成员,由于镇江三院肝科近5年来,在肝脏介入、内镜下止血等新技术的开展,荣幸被遴选为首批联盟理事单位。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圣强代表医院接牌。

QQ截图20191105083551

在成立大会上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国内院士、消化内科、肝胆外科、肝科、介入科、超声科等多学科专家、教授,应用MDT理念,从不同的方面对门静脉高压疾病的诊治进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门静脉高压疾病规范诊治方面的学术交流,更好的促进了亚太地区门脉高压性疾病的规范诊治。

QQ截图20191105083604

镇江三院介入科毛金忠主任、肝科谭友文主任和葛国洪主任、外科顾宏欣主任、超声科殷玉梅主任等专家,积极开展消化内镜下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门脉高压出血介入手术、TIPS术等新技术,将我院在门静脉高压及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领域提升到国内先进水平。成为亚太门静脉高压联盟理事单位(APPHA)将有助于肝科在科研及临床上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在APPHA学术负责人、国家杰青、中国门静脉高压诊断与监测研究组主席、美国肝病学会门静脉高压全球外联委员会主席、兰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助理祁小龙教授先后来我院指导下,将进一步步提高我院在国内门静脉高压性疾病诊疗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引领及推动在本地区门静脉高压治疗的规范化。(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