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中心河丹徒段不畅 公路部门解难题

2019-11-05 00:00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针对中心河丹徒段出现的疏浚不畅问题,该中心结合主题教育“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的要求,实实在在解决难题,踏踏实实为民办事。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宁了解到中心河丹徒段疏浚问题后,立即领办该事,并立即赴现场调查了解,发现问题主要出在中心河丹徒段跨312国道桥涵位置。据了解,中心河位于丹徒区境内,是我市湖西区主要的行洪河道,也是丹徒区北部洪水的唯一出路。

经过现场调查发现,中心河的总体防洪标准不足20年一遇,主要问题是河道断面小,拦河建筑物标准不够,同时部分桥梁涵洞阻碍了汛期排水,造成排灌不协调等问题,汛期时容易漫溢,对沿河两岸居民及农田造成一定影响。

市公路部门克服重重困难,从9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认真做好前期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有序推进工程,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调研现场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论证方案就达6次。

王宁表示,公路部门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下一步,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公路部门将抢抓进度,确保在11月15日前竣工,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蒋慧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