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双十一”营销烦难,市民求免战

算法实在“烧脑” “盖楼”盖到“骨折”

2019-11-06 00:43

金山网讯  “天天在算各种优惠价格,急需补脑。”“本人由于帮大家盖楼,现在手指已骨折。求求你们别再给我发盖楼邀请了。”“‘双十一’有再多优惠,我也不买了。”……眼看就到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却有市民吐槽今年的领券、叠加、满减、预售、盖楼大战实在是“烧脑”且累人,直接挂出免战牌。

来自天猫官方的消息,今年“双十一”预热资金达20亿元。然而消费者要通过“组队盖楼大挑战”的游戏分到钱可不那么容易。一开始,“90后”刘女士还兴致勃勃地领喵币、拉合伙人组队盖楼。可是眼看着微信被各种组队的邀请链接淹没,每天忙于盖楼,几乎要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回报的红包金额仅仅是几元甚至几角。昨晚,她实在忍不住了,在微信朋友圈里告知大家不再盖楼,也不再帮别人盖楼,彻底退出这个游戏。

打算明年初乔迁新居的市民季女士一家,已经列好购物清单准备“双十一”好好买一番。对照目前标价和“双十一”的优惠价格,确实让人心动。当她看中品牌旗舰店中的一套锅具,与客服聊起付款细节时,被告知“这套锅‘双十一’只拿出100套进行销售,而且必须在11日凌晨0点至1点间成功付款,否则不能享受优惠价格”。根据经验,季女士曾经因“双十一”凌晨那个时段网络拥堵未能付款成功,结果与优惠价格擦肩而过。“考虑再三,我还是现在就买了。万一到时买不成,耽误我的搬家计划。”季女士说。

记者浏览“双十一”预售页面发现,各种促销方式令人眼花缭乱——付定金可享受优惠,前2000名半价,加入商家群聊可领代金券,折上满499元-100元,叠加每满400元-50元……为了享受到最优惠的价格,消费者必须完成一道道烧脑的数学题,还要符合商家的各种限制条件。当你全部按规定动作完成后,愉快的购物体验几乎消失殆尽。记者采访身边多位市民了解到,走过十年的“双十一”营销手段日臻纯熟,然而其优惠的真诚度却在打折扣,越来越多的市民不愿意将宝贵的时间成本耗费在计算优惠中。

消协人士提醒市民,面对“双十一”海量优惠商品,一定要进行全面的了解,包括商品本身、促销活动的条件规则、售后服务条款,特别是要对降价、清仓、最低价等优惠打折商品认真辨别,避免被虚假打折行为蒙骗。交易时最好选择有第三方担保的购物平台付款。购物时要有证据意识,一旦出现纠纷,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也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投诉,或者向商家所在地有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