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工行新设不动产登记便民点

方便企业、群众“一站式”办理业务

2019-11-07 00:58

金山网讯 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又添新场所。6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工行镇江分行签订便民服务合作协议,镇江工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同时揭牌。

利用平台互联、数据共享、信息互认,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授权镇江工行代为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以“信息高速公路”代替“群众双腿跑路”,方便企业、群众“一站式”办理贷款业务和不动产抵押登记。根据协议,从现在起,京口区、润州区、高新区、丁卯片区范围内的群众,无须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可直接到市解放路308号镇江工行二楼的便民服务窗口,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跃生介绍,通过“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融合模式,实现登记交易数据与银行数据互通共享,既可扩大银行办理不动产贷款业务,防范抵押贷款风险,又可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有效减少反复提交共性材料,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是政银合作、便民利企的有效举措。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秉持不动产登记“依法、便民、高效”的原则,健全“一中心多网点”布局,先后建成镇江中行、镇江高新区、镇江农商银行等5个非税业务办理点,创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完善“一窗受理”平台建设,推动登记交易服务从“实体窗口”向“虚拟窗口”发展,大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印文风  王双平  张凤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