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江河交汇·运河人家”中国镇江首届大运河文化月9日启幕

2019-11-07 11:09

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即将于9日启幕,一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前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相关新闻通气会上得知这个消息。

镇江是大运河重要节点城市之一,江河交汇特色鲜明,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水利航运价值独特。首届大运河文化月以“江河交汇·运河人家”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大运河办主办,定于11月9日至12月上旬举办。

以大运河为主题的文化月活动,在我市历史上尚属首次。我市将面向全省邀请其他运河城市参加。文化月的很多子项活动是我市首度尝试。文化月活动将陆续推出3大类活动——

文化艺术类。包括镇江市第五届民俗文化周、“‘记录江苏’之‘运河·人家’”短纪录片大赛、2019第七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江苏省大运河沿线城市地方戏展演活动。

展览展示类。包括2019镇江市首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展、镇江市大运河摄影展。

交流宣传类。包括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开幕式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成立仪式、2019镇江大运河文化论坛和“行走运河”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

文化月活动根据《2019年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要点》安排组织开展。(干光磊)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