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镇江一院访仙分院挂牌,同时设立四个分中心!

2019-11-07 16:03

“小病跑城里,大病去外地”,这曾是访仙镇医疗服务中遇到的“尴尬”。在家门口看病,便成了访仙镇居民一直期盼的事情。11月2日上午,丹阳市访仙镇卫生院人头攒动,数百名居民赶到现场,见证镇江一院访仙分院挂牌仪式!

untitled0

untitled

▲挂牌仪式

镇江一院院长蒋鹏程,副院长石春和、毛镇伟,丹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瞿煜国,访仙镇党委书记蒋平,访仙镇镇长马艳洁,丹阳市卫健委副书记王挺,丹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汤志明,访仙镇副镇长吴寒,访仙镇卫生院院长杨斌出席挂牌仪式。

这个由三甲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以医疗联合体形式组成的“紧密型团队”,将为当地居民带去“每天都有专家坐诊”的健康福利。挂牌仪式现场,来自镇江一院十余个专科的专家,为居民们送来了健康义诊及咨询服务。

untitled1

▲义诊咨询现场

居民朱大爷在咨询心血管方面的问题后,十分感慨:最近一直觉得心脏有些不舒服,好几次都想去镇江看看,但考虑到来回近2个小时的车程太劳累,就耽搁了。今天专家来,当然要抓住机会!刚才主任说了,以后每周的固定时间,他都会来坐诊,如果问题不大,我在家附近就能看病了。

镇江一院院长蒋鹏程认为,尝试与访仙镇卫生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目的就是要“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农村居民身边”。

蒋鹏程院长还表示:这既是深化医疗改革的诉求,也是推动分级诊疗更好落到实处的探索和尝试。选择访仙镇卫生院,一方面是丹阳市卫健委的积极支持和引入,另一方面是基于该卫生院的硬件基础比较匹配新设立的四个分中心的诊疗要求。

与“访仙分院”同时挂牌的还有镇江一院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分中心、创伤中心分中心、胸痛中心分中心和卒中中心分中心。

untitled2

▲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分中心挂牌

在访仙镇卫生院院长杨斌看来,分院的挂牌以及四个分中心的设立,对该镇5万多居民来说“是个福音”。

丹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瞿煜国表示:建立分中心,不仅是挂了个牌子,还对卫生院的整体服务水平提出了高要求,要做到相应疾病的诊疗、流程更加规范,所有的标准都要与这四个得到国家认证的中心一致。这四个分中心以及已经开设的远程会诊方式,这种紧密型医联体和合作模式,也有助于患者在更短的时间内得到更高效的服务。

成为访仙分院挂牌后第一位远程会诊的受益者,是一位男性甲状腺疾病患者。坐在诊室里,他可以同时面对乡镇卫生院的首诊医生以及远在数十公里以外的镇江一院远程会诊室里的两位专家,自己的检查报告以及疑惑,可以实时传输或随时提出,并且第一时间得到会诊专家的反馈。

untitled3

▲远程会诊

镇江一院积极响应医改号召,不断拓展医疗服务范围,拓宽医疗服务领域,延伸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探索医联体建设的高效模式,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此次揭牌仪式,是镇江一院积极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项目落地,更好地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