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企业HR走进高专 开展学生就业法律意识教育

2019-11-07 17:21

金山网讯 11月6日下午,由镇江人社局主办、镇江高专承办的“企业HR进校园”活动在市高专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主讲的是来自江苏镇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朱瑾,她以“大学生就业权益及法律保护”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与所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镇江高专就业办公室主任吴建强主持报告会,学生代表140余人出席了会议。

1

朱瑾部长具有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系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镇江市首届十佳HR职业经理人,长期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对就业政策与法律法规有较深的研究。报告会上,她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就业中应该知晓的法律,如《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等。她结合大学生就业常见的法律问题,重点从“试用期、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经济补偿金”等四个方面作了宣讲,为同学们讲解了试用期的概念、试用期期限、试用期工资和福利待遇、试用期劳动合同解除,阐述了劳动合同签订时间、劳动合同签订类型,介绍了标准工时制、工时制计算及年休假天数计算方法,讲授了经济补偿金的涵义和经济补偿支付、无须支持的情形以及经济补偿金的计算标准等。她还针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有关正当权益的维护方法作了详细介绍。

2

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朱瑾部长语言朴实、阐述详实,她以案说法,尤其以身边真实发生的事件为例,使报告更加贴进学生生活,让广大同学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报告会,广大同学对就业权益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表示将主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加就业法律意识,并在今后的就业中切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 吴建强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