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政府召开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

2019-11-08 00:31

金山网讯 目前长江造林绿化工作已进入攻坚期。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10月29日市长张叶飞调研推进长江两岸绿化造林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快长江造林绿化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冬明春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地积极谋划、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900亩长江沿岸生态景观防护林建设,预计到2020年春季可望完成成片造林约4300亩。目前扬中市、丹阳市进度较快,均已进入绿化施工阶段。句容市已完成招标,即将进场施工。

针对存在的部分地区进度滞后、建设任务落实不到位、项目立项进度较慢等问题,会议要求,加快进度,11月份要全面进入工程施工阶段,原则上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明年3月底前完成查漏补缺等扫尾工作,确保4月底前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完成;完成总量,各地保质保量完成计划建设总任务;明确重点,24个重点地块都要整治、绿化到位,每个市区至少打造一个亮点工程;点缀特色,统筹推进岸线复绿,抓好沿江企业、码头的绿化和亮化、美化,形成既有厂企特色、又与沿江防护林带相协调的岸线景观;长效管理,既注重前期栽种,又注重后期养护,确保成活率,巩固造林绿化成效。

裔玉乾在讲话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极端重视长江大保护。要认清当前的工作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各级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妥善解决资金来源;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方案的落实到位。要按照工作计划要求,属地履行好第一责任,牵头部门更加细化、分解具体措施,确保造林绿化按序时进度完成。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