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货车冒着烟驶入仙人山服务区

系轮胎着火,所幸被保安紧急扑灭

2019-11-09 00:04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1点20分,正在沪蓉高速镇江仙人山服务区南区广场执勤的当班保安张恒、潘旺,发现服务区南区入口一辆运载润滑油的红色货车随着车轮滚动冒出阵阵白烟!

“不好,着火了!”来不及多想,张恒他们马上通过对讲机向监控室报备。监控室随即锁定着火车辆,组织救援。

驾驶员将车辆停下后,立即使用车载灭火器自救,车辆轮毂里隐约可见火苗。此刻,保安队长冯吉帅已带领其他岗位的5名保安赶往现场。他们就近拿取灭火器,快速组织灭火。其间,队员们分工明确,有的在车后摆放警示锥筒隔离,有的组织疏导,有的开始灭火。

随着干粉灭火器的一轮猛烈扫射,轮胎火情迅速被扑灭,但右前轮轮胎被烧后变了形。为防范复燃,张恒又趴在地上观察火情,其余人员迅速用水喷洒降温处理。

经过大家的努力,火情彻底被扑灭。现场共用完7支干粉灭火器。目前,车辆停于南广场西侧等待维修。至于着火原因,据现场保安和驾驶员初步分析,可能由于轮毂故障,摩擦导致温度上升引燃轮胎。

记者还了解到,就在今年5月,几乎就在同一个地点,一辆小车由于车辆自燃导致整车烧毁。所幸服务区保安及时救援,才避免了更大意外事故的发生。 (李贵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