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万善塔维修启动 预计工期10个月

2019-11-09 00:04

金山网讯 7日,记者从丹阳市城管局获悉,“古运河畔第一塔”——丹阳万善塔修缮工程11月6日正式动工,预计工期10个月。

万善塔位于丹阳市万善公园,初称“万寿塔”,建于明崇祯十年,距今已有380多年的历史。全塔高48.6米,塔身外八角形,内室为方形,上下交错。塔檐由数层砖块叠涩,下出木椽,斗拱承托,铎铃悬挂,充分体现了明代古塔的建筑风格。塔体自下而上逐渐收缩,塔顶安置瘦长铁制塔刹。这在全国数百座古塔中,堪称一绝,有“古运河畔第一塔”的美誉。

由于年久失修,目前万善塔屋顶砖瓦多处老化,破损严重,存在砸伤游客的危险,还存在漏水导致木质主梁腐烂、屋顶灯光线路老化短路可能会引发火灾等隐患。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丹阳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万善塔实施本体修缮、亮化工程以及监控工程,丹阳市城管局诚诚广场中心将做好万善塔修缮工程安全保障工作。 (林振芸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