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凌家湾路从此不再“黑暗”

10盏路灯照亮400米回家路

2019-11-09 00:04

金山网讯 这两天,不少夜间出行经过凌家湾路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原本到了夜里黑咕隆咚的凌家湾路不再“黑暗”,10盏崭新的路灯照亮了400多米长的凌家湾路。

凌家湾路北连宗泽路,南接京口路,紧邻原镇江碳素总厂,原是一条厂区道路,两侧有不少民居,多年前安装的3盏路灯由于年久失修早就不亮了,到了夜间漆黑一片。因为有出行需要,到了晚上行人、车辆依旧川流不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围绕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建立“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机制,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平生主动领办了“市区范围内个别路段路灯、景观灯等照明设施存在的破损、缺失、亮灯不正常问题”。经过前期的全面巡查、走访,凌家湾路确认为需要解难题的路之一。

“我们通过前期的实地走访勘察,决定在这条全长400多米的凌家湾路上安装10盏新路灯,每盏灯之间的间隔约40米,充分保障了整条道路照明无死角、无盲区。”昨天下午,在凌家湾路新安装的路灯下,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设施管理科科长蒋欣昊介绍。在路灯安装的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好几个技术难题,均一一化解,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装好,照亮市民出行路。“道路西侧有高压线,电线杆紧贴着行道树,原本整条路上的线路复杂,水泥杆的跨度大……这些安装新路灯时遇到的难题,我们一一解决,仅用了三天时间让这条路亮灯。”(戴勇 周敏 范海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