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文明城市创建

2019-11-09 01:13

QQ图片20200819173301

 

金山网讯 8日上午,市委书记惠建林深入集贸市场、建筑工地、非主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强调要精准对标,全力以赴补短板,精细管理求实效,真抓实干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不断提升“精美镇江”建设水平。

集贸市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惠建林非常关注。上午9时许,润州区朱方路冷批市场正值市民买菜高峰,人流如织,周边交通压力大。惠建林仔细察看卫生状况,详细了解日常管理情况,要求加强整体规划,分门别类、分步实施改造,有效控制规模,严格日常管理,让市民有一个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闲置地块和建筑工地事关城市环境状况。在中华路口收储地块,惠建林要求租用方加强垃圾处理,保持环境卫生,同时要求市相关部门和所属区域,加强对收储地块的管理,合理加以利用,更好地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在富力天禧院项目施工现场,惠建林指出,要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全面提升工地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

非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秩序状况,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惠建林检查了新马路东、桃花坞路、纬八路西段、王家湾路等路段,针对路面坑洼不平、电动车停盲道、绿化带被占用等问题,惠建林要求加快整改,对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品回收点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取缔。

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管理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也是难点。京口区竹林山庄小区卫生状况较好,管理比较有序,惠建林给予了肯定,希望属地积极探索构建业主自治管理体系,搭建平台提供便民服务渠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管理好自己的家园。针对润州区吕家湾蔬菜地边沟渠里的生活污水异味问题,惠建林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是一大难题,要切实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