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心洲第十二届柑橘节开幕

2019-11-09 11:40

11

金山网讯 秋风起、柑橘红,又到一年采橘季。11月9日,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的江心洲柑橘节再次启幕,演绎“以节促游、以游旺农”的富民大戏。据了解,本届柑橘节为期22天,至11月30日结束,期间穿插了多项极富创意的文化体验活动。

22

与往届有所不同,本届柑橘节依托2019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品牌优势,借助“美丽镇江乡村游”嘉年华活动的影响,携手打造更具品质的富民节庆活动,为江心旅游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据介绍,除了举办首届“美丽镇江乡村游”嘉年华暨第十二届江心洲柑橘节开幕式演出外,主办方还在节庆期间推出了“骑行醉美江心·点赞乡村振兴”骑行、“美丽镇江乡村一日游”之万名市民采橘团活动,以及“晒晒家乡照 发现乡村美”摄影大赛、“江心乡旅直通车”、“江心柑橘我最甜·寻找最甜抖音人”抖音线上挑战等活动。这一系列参与性极强的活动,将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走进江心,为美丽江心喝彩、为乡村振兴点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期间,江心园区还将和苏宁易购进行深入合作,在“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镇江馆”上线江心柑橘产品,通过线上全国推广和大V推客重点推广江心柑橘,用流量资源带动江心生态农产品线上交易和线下售卖的共同发展,提升江心生态农产品产业化、市场化动作,助力江心农旅产业化的提档升级。

33

多年以来,江心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发展的眼光紧紧盯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目标上,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落在“旅游+农业+文化”的文章上。从2007年起,江心洲选择柑橘作为地域品牌,开始长达12年的柑橘节之旅,以节促游、以游旺农,形成了一条“农、旅、文”产业链。如今,柑橘节已成为江心乡村旅游的一种文化符号与印记,成为江心“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十一届柑橘节期间,共接待旅客约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78亿元,销售柑橘约3800吨。今年9月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江心洲五套村列入了“第一批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这是对江心洲乡旅工作的阶段性认可和肯定。十二载坚持以果为媒,以节促销,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生态旅游产业,也让广大江心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金山网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