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三季度才情监测出炉

薪酬分层愈发明显,研发管理类最有“钱途”

2019-11-10 00:04

金山网讯 8日出炉的三季度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才情数据监测报告显示,进场单位数呈增长态势,供需对接总体平衡,而各类人才薪酬分层愈发明显,研发管理类人才最有“钱途”。

三季度受贸易战等影响,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虽依然存在,但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我市各类项目有序推进。数据显示,三季度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50场,进场单位1851家次,提供人才需求37171个次,进场求职26451人次,求人倍率1.41。镇江人才在线网站第三季度企业注册数822家,个人会员注册5686个,个人投递简历22119份,企业下载简历271052份次,企业发布岗位信息数12897个,提供岗位需求39845个次。

销售类需求最为紧俏,机械电子类需求保持增势。数据显示,三季度需求较大的前十个行业共提供各类岗位12199个,占总需求的50.89%,其中销售类、机械类、建筑施工类分别上涨3.75、2.31、1.03个百分点。从行业排名来看,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销售业务类需求2509个、机械电子类需求2337个、商贸服务类需求1499个、金融财会类需求1306个、建筑施工类需求1029个,供岗比例高达71.2%。市场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销售、营销、外贸、财会、基金、施工等岗位的人员流动性较大,就业短期化现象凸显,能够保持较高的需求。随着市场竞争压力加大,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增大,高新技术企业显著增加,新技术应用步伐加快,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需求保持增势。

才市中农村人员求职有所增长,外来求职人数较少。从求职人员构成情况看,三季度新成长失业青年3610个次、应届高校毕业生3382个次、外埠人员2669个,环比分别下降548个次、369个次、871个次,其中本市农村人员求职需求6425个次,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达到求职总数的39.9%。数据显示,外埠人员与农村人员逆差达到了3756个次,占求职总数的16.6%。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由于城市吸引力的欠佳以及薪酬水平较苏锡常明显偏低,外来求职人员流入镇江的数量一直偏少。另一方面,本市求职人员也不大愿意走出镇江外出就业,外地城市支出大、生活压力大,相对而言在家乡工作自由度更高,也更有归属感。

才市另一个现象是,薪酬分层愈发明显,研发管理类人才最有“钱途”。从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进场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来看,普工、文员等基础性岗位月薪在2500-3000元之间;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技工岗位及中层管理岗位月薪在3000-5000元之间;高级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的起薪在5000元以上,不同岗位之间薪酬高低分层明显。而从薪酬排行前十的岗位看,软件开发人员、高级设备技术工程师、品牌经理、项目经理、销售总监等技术研发类、高级管理类人才的年薪起薪都达到10万元以上。新经济常态下,企业所提供的薪酬更加倾向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优秀IT、研发技术及综合能力较强的复合型人才,专业性越强、知识密集度越高的岗位企业所给付的薪酬越高,从中可见岗位工资标准与求职人员学历、专业技能、工作经验、综合能力素质等基本成正比。 (田甜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