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经开区法院为民解忧 强制查封逼出“血汗钱”

2019-11-11 18:22

AP0Q9424

金山网讯   “赵法官,谢谢你帮我执行到了工资,这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呀!”日前,申请执行人史某来到镇江经开区法院,向执行员赵致远送上一面锦旗,称赞他“执行有力,为民解忧”。

据了解,史某此前供职于镇江新区某公司,去年史某与该公司解除劳动关系,此时,该公司已拖欠了他工资和补偿金共计近40000元。眼看家中经济日趋拮据,想到自己的劳动报酬无法兑现,无奈之下,史某选择了劳动仲裁。经裁决,原公司需足额支付史某的工资和补偿金。裁决生效后,史某踏上了漫漫“讨薪路”,他几乎每个月都向原公司讨要工资,却一次又一次遭遇搪塞敷衍。随后,史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镇江经开区法院执行员赵致远承办该案,他和书记员汤沛多次找到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法律释明,可公司方面始终以“没钱”为借口进行拖延。赵致远严肃表示:“你们公司还在正常经营,怎么会拿不出钱来?如果你们仍然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公司的设备进行查封拍卖。”该公司却并未将执行人员的警告放在心上,依旧没有支付史某的工资。根据法律规定,法院对该公司的部分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和登记,为下一步资产拍卖做准备。

一看法院动了真格,采取了强制措施,公司负责人当场表示,公司将尽快给付史某工资和补偿款。没过几天,该公司将拖欠史某的工资和补偿款打入法院账户,法院第一时间将案款发放给了史某。史某拿到工资心情很是激动,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法院,表达对法院和法官工作的赞许和感谢。(任偲佳 朱浩

责任编辑:金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