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警方提醒:接到网购退款信息要谨慎

2019-11-12 16:19

金山网讯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落幕,很多买家发现自己买到的物品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想要退换货。部分不法分子利用买家想要退款的心理,实施诈骗。

市民李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李先生近期购买的衣服质量有问题,可按购买价的十倍进行理赔。李先生想到自己近期确实购买过该衣服,又想到反正是退钱给自己,横竖自己都不吃亏,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

对方一开始是让李先生走正常的购物平台退款流程,然后又称使用平台的人太多,系统卡了,请他在某支付平台进行退款。李先生就按照对方的指示,通过该支付平台办理手续。很快,李先生就收到了银行的短信提示,卡内到账10000元。

这时,对方打电话过来,称自己操作失误,错转了钱给他,要求李先生把钱退回去,不然就报警。李先生一开始有些犹豫,但看见银行卡里确确实实多出来的钱,再加上“卖家”不停的打电话给他,于是就将多出来的钱转给了对方。

然而等他再次打开支付平台仔细核对,才发现原来自己听了对方的指示后不知不觉中开通了借款业务,卡里的钱就是自己的钱!这时想再所谓的“卖家”,已经联系不上了,李先生通过购物平台联系卖家客服,才知道根本就没有理赔这回事。

警方提示:退换货需按照正规流程在购物平台上操作,卖家一般不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和买家沟通退换货事宜,如果接到自称“卖家”要求退款的联系,还发送二维码、不明链接过来,那对方很有可能是骗子,如果不确定的,可以通过平台联系卖家客服核实。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向警方报案。(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刘琦)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