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冷空气来袭警告 秋衣秋裤备好没?

2019-11-13 00:04

金山网讯  今年的“双十一”快递比往年给力了许多,不少小伙伴表示已经陆陆续续收到快递了,和快递一起“到货”的,还有一股冷空气。

昨天我市云系较多,相比前段时间阴沉了许多,虽然气温和之前差不多,但是少了灿烂的阳光,就明显感觉到了深秋时节。

前段时间,很多小伙伴都在疑惑:怎么还不下雨?都立冬了怎么太阳还这么“烈”?冷空气去哪了?不要着急,冷空气有它自己的想法,本周,冷空气说来就来,而且来势汹汹。之前的冷空气强度不够,寒凉主要体现在夜间,这次冷空气可“动真格”了,白天也会变得凉飕飕的。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这股“双十一特供”冷空气有三个特点:一是气温“满减”力度大,受强冷空气影响,12日至14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二是“带货”能力强,此次强冷空气除了制造剧烈降温外,冷空气所到之处,雨雪、大风、沙尘可是一个都不少。三是“大促”时间短,此次冷空气移速非常快,可以称得上一日千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报,明天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习惯了温暖秋日的市民,可要做好心理和身体双重准备了,抗寒物品都备起来吧。今天白天风力将明显增大,出门时需做好防护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阴转多云,东南风3级转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0℃到21℃;明天晴到少云,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6℃到17℃;后天晴到少云,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21℃到22℃。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