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居民楼前树木石头成隐患,谁来管?

街道:继续找管理部门,若找不到,街道将排除隐患

2019-11-14 01:28

sm1

金山网讯 近日,家住梦溪路21号的居民向京江晚报反映,他们所住楼栋存在安全隐患,已经危及人身财产安全,但几个部门派人到现场看过都未处理。属地街道称,他们会寻找管理部门,如果无果,街道会排除隐患。

梦溪路21号位于梦溪路北侧,是一幢六层居民楼,楼北面是车库,车库后方地势较高,坡上也有居民楼,居民楼下有护坡,护坡上长满了树木杂草。居民蒋先生说,20多年前他搬到这里,那时树还不大,现在树越长越高后,将泥土石块顶了起来。由于无人打理,树木完全呈自然生长,有些已经倾斜45度。“很多树都死了,大小树枝往下掉,很危险的。”

记者看到,东侧的护坡堆积了很多石块,车库上也有石头。蒋先生说,大风下雨天,这里的石头就会掉落,车库顶经常被砸坏,都是居民自己修,听说去年有人路过,被石头砸到了肩部。“我们都是从东边进入楼栋的,只有这一条路,楼上的居民都有危险。”居民王女士说,他们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无人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属地大市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前池介绍,民防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后,称上面山坡不在民防部门管辖范围内;国土部门查看后表示山坡杂树在生长时,根系将山坡里的石块从土中挤出,才导致石块坠落,不属于地质灾害。秦前池说,街道已经向上级政府提交确认申请,希望尽快确认管理部门。“如果找不到相关部门来解决,街道会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驰川) 摄影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