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驾校教练酒驾被查面临“下课”

副驾驶上还坐着其3岁的女儿

2019-11-15 00:08

金山网讯 身为驾校教练员,本应是学员的榜样,然而,某驾校的教练不仅酒后驾车上路,还将3岁大的女儿放在副驾驶位子上。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教练员面临暂扣驾驶证、罚款、记分等处罚,也意味着从此告别教练生涯……

前不久,镇江新区组织多个交警中队警力在辖区设卡查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当晚8点左右,一辆悬挂苏LC×××学车牌的教练车迎面驶来。民警打手势后,该车开始减速,但车辆左右摆动,形迹可疑。民警再次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一阵酒味。副驾驶座位上独自坐着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葛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核实,葛某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某驾校教练员!

“作为一名驾校教练,本应遵规守法,自己却酒后驾车,无论是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还是公民的守法意识,都十分欠缺。”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秩宣中队中队长田洲介绍,葛某将3岁的女儿放在副驾驶座位上,若车辆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来将直接击中孩子头颈部位,不要说教练员,就是普通司机都应该知道这个基本安全常识。

据了解,葛某的朋友准备出国,当晚葛某与朋友在饭店饮酒叙旧。饭后,葛某看到孩子睡着了,于是心怀侥幸想驾车送孩子回家。“当时自认为离家不远,且饮酒较少,于是就开车了,真是太不应该了。”葛某说,当他驾驶教练车途经新区通港路与银河路时即被民警查获。

目前,葛某不仅要接受驾驶证要一次性记12分、暂扣6个月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他也将丢掉“饭碗”。(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