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交通运输行业“三中心一支队”正式挂牌

2019-11-15 17:18

金山网讯 经过多个月的筹备和试运行,11月15日上午,镇江市交通运输局下辖镇江市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镇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先后正式挂牌成立。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王慧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金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胜武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并致辞,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丁锋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并讲话。

IMG_20191115_090817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新成立的市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要承担镇江市范围内铁路、航空、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及综合交通枢纽事业发展职能,具体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铁路、航空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参与拟订行业政策和标准规范;参与编制铁路、航空等事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参与编制并负责执行综合交通重点工程项目(铁路、航空、高速公路、跨江大桥、综合交通枢纽等)专项规划及建设计划;负责铁路、航空等公益性事务工作;负责综合交通重点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国、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地方保障性工作等。

IMG_20191115_094948

      新成立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拥有多项行政执法职能,如负责市区(除丹徒区以外)交通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交通建设市场行为的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等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成立,意味着一支执法队伍对外,不搞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避免低水平低效率重复检查,对管理对象实施分类分级的精确监管与执法检查。通过对整个交通运输行业全领域的强有力执法,必将全力维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正常有序稳定,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护航保证。

IMG_20191115_100618

      新成立的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把工作着力点转移到公共服务上来,以高质量的港航工作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企业、船民,充分实现交通便民、利民、惠民这一根本发展目标;将把工作着力点转移到推动港口、航道协调发展上来,建立“安全高效、集约节约、功能多元、绿色智能”的港口航运管理体系;将把工作着力点转移到绿色低碳上来,将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理念充分贯彻到港航工作全过程,积极打造绿色港口、美丽航道。

IMG_20191115_105619

      新成立的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负责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路路网调度管理、公路应急与处置工作;承担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行业监管工作等。

“三中心一支队”的正式挂牌,标志着镇江交通运输行业顺利实现了“行政职能由行政机构承担,执法职能由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由事业单位承担”的改革目标。(一鸣 兰友)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