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基本平稳 两建筑工地被镇江市通报批评

2019-11-16 00:57

金山网讯  15日,镇江住建部门通报2019年三季度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暨扬尘整治专项督查情况,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成效较好的扬中九里香畔总承包二标段全市通报表扬,对现场存在较多安全隐患、扬尘管控不到位的丹阳桃源里5#6#7#楼及地下室(含人防)项目和句容翡翠华府四期两个项目全市通报批评。

此前,市住建局对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暨扬尘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考核,并在每个市、区随机抽取2个在建工程进行现场检查。通报指出,三季度全市建筑施工事故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建筑施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安监机构共计抽查标段工程264个,发现安全隐患1170条,其中一般隐患1148条,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现场抽查工地发现,大部分施工项目管理人员能够在岗履职,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所承建的工程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工地扬尘控制方案,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总体水平有一定的提升。但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还存在安全台账资料不规范、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等方面问题。

被通报批评的丹阳桃源里5#6#7#楼及地下室(含人防)项目,主要存在5#楼阳台脚手架断开处未采取加固措施、塔吊标准节螺栓松动、5#楼2层电梯井无防护门等施工安全问题,扬尘整治方面,主要是楼层、脚手板建筑垃圾较多,未及时清理。句容翡翠华府四期主要存在14#楼外脚手架剪刀撑多处未与立杆相连、14#楼基坑2米范围内堆放过重载荷、14#楼楼层洞口未水平防护、15#施工电梯司机无证上岗等施工安全问题,扬尘整治方面,主要包括施工现场、楼层、脚手板上建筑垃圾较多,未及时清理,14#楼未采用垃圾专用通道,用滑模直接向外倾倒垃圾。

通报要求,对抽查项目存在的问题,各地建设工程安监部门要督促责任主体整改到位,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上报;全面排查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中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等危大工程,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危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不健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依法实施罚款、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处罚。(记者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