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金山文化旅游节打响镇江旅游品牌

2019-11-20 10:26

秋天是收获、闪耀、幸福的季节,历时15天的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落下了帷幕。作为近年来,镇江市最大规模的一场文化旅游盛会,对话四海宾朋,吸引八方游客,不仅多方位地展示了镇江独特的人文景致和深厚历史底蕴,也展示了镇江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形象,交出了一张旅游丰收的答卷。

6a5eb3c3-eb13-4934-8d14-f4a98438900f

第十三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闭幕式。 王 呈 摄

金山文化旅游节激活了市场,游客市场不断升温。此次金山文化旅游节虽然是在11月2日拉开帷幕,但此前,市文广旅局已经提前预热,在深耕江浙沪镇江传统客源地时,对旅游节的众多活动进行了营销攻略,11月2日-13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超过17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市区旅行社地接团队总人数同比增长54.3%,18家重点景区游客数量同比增长66%,星级旅游饭店入住人数同比增长超13%。从旅游大数据分析,这些游客除了传统客源地,还有重庆、北京和海外等中长线游客,镇江的旅游影响力距离正在不断被拉长,市场呈现出“小阳春”的态势。

e0d89814-6250-4dd0-9757-99463086641c

2019镇江国际马拉松赛在镇江新区人民公园鸣枪开跑。 王 呈 摄

据了解,仅首届“美丽镇江乡村游”嘉年华暨第十二届江心洲柑橘节期间,就约有4000吨柑橘销售一空,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同比增长近20%。

49495231-2639-4e2f-8458-3edfc3f14fe0

金山文化旅游节送来音乐大餐。 王 呈 摄

当前旅游市场“热点”出现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一场音乐会、一场比赛都可能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元素。顺应这一旅游变化态势,此次金山文化旅游节十分注重融合和借力,如非遗孙氏太极拳表演,多名武术界名人来镇参加表演,更是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开启了联赛,万人共襄盛会;2019镇江国际马拉松赛激情上演,一枪鸣响、众人齐跑,共同体验健身乐趣……通过辐射带动和品牌影响力的叠加,活动带火了旅游市场。纵观此次金山文化旅游节,20多项活动,涉及文化、农业、体育、康养、民俗等多种业态类型,打通了一二三产多个领域,“旅游+”的大力融合,加快了旅游与多个产业的跨界融合和联动,不仅炒热了活动,还让镇江成为华东片区秋冬季旅游市场的一抹暖色,成为游客冬季旅游的一个目的地城市。

7db2a285-e6a6-40ae-a168-3871b1e52660

镇江锅盖面面霸挑战赛。 王 呈 摄

金山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擦亮了镇江旅游的品牌。镇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然而多年来如何把镇江推向旅游市场,做好镇江旅游的品牌形象一直是镇江旅游产业的重点,此次金山文化旅游节坚持把“镇江”城市旅游品牌宣传作为节庆活动的重中之重,全方面、立体化和高密度地进行了宣传推广工作。金山文化旅游节期间,国家、省级以及周边城市媒体给予了广泛关注和热力宣传,交汇点、新浪江苏、江苏头条等40多家网络媒体竞相报道。新开通的《玩转镇江》抖音号,获赞接近6万人次,视频博客大赛自11月2日启动以来,话题点击量击破3600万人次,参赛视频超4900个,单个视频点赞破30万。凭借各大媒体平台的鲜活报道和宣传接力,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金山文化旅游节、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金山文化旅游节、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镇江这座旅游城市。镇江旅游品牌正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司马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