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为开门写报告点个赞

2019-11-20 09:31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已经启动。与往年相比,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从起草之时就面向社会、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尤其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更是构筑网上网下多条渠道,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最终入选实事也由市民在候选名单中票决选定。可以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就是一个充分吸纳百姓意见、基层智慧的过程。我们要为“开门写报告”的创新举措真诚点个赞。

开门写报告,有助于畅通民意,提高决策的科学性精准度。政府工作报告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谋划、制定一年来政府工作的重点要点。要让政府想干要干之事与群众所思所盼之事高度契合,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从谋划之时就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听取群众意见挺在最前面,写出来的“工作报告”、制定的工作计划,一定更接地气、更贴民意,也更容易打动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

开门写报告,有助于凝聚民心,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勠力同心、风雨同舟的那股精气神与凝聚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在党委政府周围,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要让老百姓参与到城市决策之中,增加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开门写报告、听取群众意见,群众会更认为自己被重视、被尊重,自然而然就融入为发展献策、为城市出力的大氛围之中,城市的凝聚力会逐步强化与提升。

开门写报告,有助于改进作风,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罢,走以群众为师的群众路线也罢,核心是要落到行动中去,落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市政府用开门写报告的方法,诠释了为民思想,践行了群众路线,往小的说这是一种作风理念的转变,往大的说这是一种治理思维的升级。有了市政府的典型引路,我们相信:未来一定能看到更多让群众真心点赞的务实创新举措。(辛 平)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