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慈善复明行动让三千名患者重见光明

2019-11-21 15:42

001

金山网讯 由镇江市慈善总会和市残联共同组织的第12次“慈善助残复明行动”本月起全面实施。本次复明行动共帮扶全市近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11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许能斌、宋敬伟、周梅生、陈泰龙,市残联理事长孙萍、副理事长陈前,市卫健委主任胡云霞等率领有关人员前往定点手术医院了解手术情况,慰问受助对象。

 

008

据悉,自2008年开始,镇江市慈善总会、市残联发起实施“慈善助残复明行动”,持续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恢复视力重见光明。镇江市慈善总会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慈善复明行动第12个年头,在此之前,市慈善总会在该项目已累计投入善款620多万元,惠及我市2775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007

镇江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根据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意见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总体要求,把建档立卡户作为重点对象纳入慈善救助。所有救助对象都经本人申请,基层组织核实,区残联、区慈善初审,市慈善总会和残联共同审核确定。镇江康复眼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及各辖市定点医院组织眼科专家,为符合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跟踪回访、术后复检,确保复明手术的成功率。全部受助对象的复明手术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汤敏 杨磊)

责任编辑:杨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