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双招双引”赴沪招贤揽才

线上线下同发力 岗位对接更精准

2019-11-21 00:33

金山网讯 20日,江苏镇江“双招双引”系列活动之一——上海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分别在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我市45家企业携1206个岗位赴沪招贤揽才。

上午9点多,华东理工大学的演讲厅里已是人头攒动。招聘会的人才需求手册、高校毕业生来镇就业创业若干政策的宣传折页,吸引了众多求职者驻足观看和咨询。一些企业的摊位甚至成了“热点”,被求职者包围,有企业甚至一个多小时内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

“在学校就业网了解到镇江有公司组团来上海招聘,特地赶来的。”上海交通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唐明星,本科就读于江苏大学,因为喜欢镇江这座城市,虽然已有十多家企业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他还是想到镇江专场招聘会来看看,看看能否在镇江的航空企业或是高端制造企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收到8份简历,江苏金陵奥普特高分子材料公司总经理刘星脸上笑开了花。他说:“这次招聘会是我们最有收获的一次,企业正处于上升期,急需要高素质的研发人才、营销人才和经营人才,但县级企业要招到985、211学校的高素质人才很难,政府组团来招聘,帮助企业解决了人才饥渴问题,真的是太好了。”

为了精准对接岗位和人才需求,赴沪之前,我市已经提前做好了“预备动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志龙介绍,此次上海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分两场,上午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下午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在招聘会之前,我市已将采集的岗位需求信息在上海20多所高校的校园网上进行了推荐,与此同时,还与在沪就读的镇江籍学生进行了深度对接,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就是旨在通过平台的搭建,促进才企精准对接,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昨天的招聘会共接待应聘人员1000多人,接受简历700余份,达成初步意向400余人。而最令人欣喜的是,此次进场应聘人员层次较高,超过80%的求职者都是硕士以上的毕业生。(记者 司马珂 通讯员 镇仁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