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启动

2019-11-22 00:33

金山网讯 日前,我市开展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市生态环境系统兵分七路,采用交叉互查的方式,分别对京口区、镇江新区、扬中市、丹阳市、丹徒区、句容市、润州区、高新区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查处、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稳定排放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治理设施安装运行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情况,重污染天气企业错峰生产和停产限产措施执行情况等。

检查组一行来到高新区长城海工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在企业门口,保安以钥匙不在身边为由,阻挠检查组进门检查。在门口等待了10分钟后,大门缓缓打开,执法人员才得以开始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已经停止生产了,但是切割机器上还有一定温度,明显是使用后不久,很可能因为检查组来后,才暂时停止生产。据市环境监察支队稽查科科长李敏介绍,这家企业没有办理环保手续,也没有经过生态环境部门的验收、批复,但仍然罔顾环保要求非法生产,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

在检查中还发现了部分企业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未能提供环保手续,现场无组织粉尘排放严重等问题。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和加工点,市环境监察支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进一步处理。 (张倩羽 杨佩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