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千余“美容师”昨清走超60多吨落叶

温降风大落叶黄 冒雨加班清扫忙

2019-11-26 00:36

金山网讯  一夜冬雨气温降,拾得片片落叶黄。前晚到昨天凌晨,大风、降温和降雨同时“登场”,我市也已进入到梧桐行道树落叶高峰期。枯黄的树叶遍布于主次干道路面和人行道,环卫工人日常清扫的负担明显加重。经过一夜的“肆虐”,昨天上午,主城区范围内的部分道路落叶堆叠深及脚踝,近1400名道路环卫工人纷纷提前上班,抢收抢运落叶。截至昨天18时,主城区范围内清理收集落叶量超过60吨。

梧桐树是我市主城区主要行道树树种之一,特别是老城区街道两侧的梧桐树树龄长、树冠高大,树叶生长量也多。按照润州环卫所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每年的11月至次年1月都是落叶的高峰期,金黄色的枯叶落满一地,环卫道路清扫工的工作量增加了一倍,“如果遇到像这种降雨降温同时来到的特殊天气,环卫清扫工的工作量还要成倍增加”。事实也正如这位负责人所说,雨后的大西路及周边街巷里,枯叶被水淋、车压后,紧贴在路面上,清扫起来很是不易。也正因如此,一线环卫工人也会提前上岗加班,以期市民白天出门时能走在相对洁净的路上。

丰盈保洁公司的姜义美负责宝塔路中段的清扫作业,大半个上午时间就往中转站送了七八车垃圾。路边的饭店老板说:“我早上五点多钟到店里进货时,就看到她已经扫了一大段了”。

昨天上午,大西路马路两边堆积着不少树叶。负责此路段环卫工作的李师傅介绍,“平常落得少,一天扫个两三次落叶也就行了,今天运了四车垃圾了,基本上全是落叶。”李师傅指着马路旁边装满落叶的车说,“最近工作量突然增大,要忙到很晚才能下班,不过已经习惯了。”

面对落叶的增多,润州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保洁公司根据不同道路的情况,做出了相应的安排。在宽阔的道路上调派洒水车上路,采取大功率单边冲洒的方式,在快车道上来回作业,将快慢车道上的落叶都冲到了路牙边,一方面是便于工人收集,另一方面是避免工人上快车道清扫,确保安全。在不设快慢车道的狭窄路面,主要是增加二班作业人手,改保洁为清扫,在路面上全天保持充足的作业力量。 (范海罡 施彭)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