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推进医学生艾滋病预防宣教活动

2019-11-26 09:40

金山网讯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11月24日下午,由江苏大学医学院、江苏大学“1+0”健康促进协会、江苏大学附属镇江三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走近300多名大一医学生,共话艾滋病预防要点。

QQ截图20191126093548

大学是青年人居多的社区,本次活动邀请镇江市疾病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专家刘晓霞科长和江苏大学附属镇江三院艾滋病科临床专家,与大一医学生、留学生面对面交流,创新专家讲学生听的固有模式,采取“学生问、专家答”的宣教模式,大大激发同学的提问频率,从“情侣之间如何知道对方感染HIV?”、“自己有高危行为后如何快速自测?”、“安全套真能预防HIV吗?”、“如果感染HIV可以结婚、可以生小孩吗?”、“我国对男同有法律保护吗?”等五花八门的问题,刘晓霞科长和艾滋病专科医生都一一进行专业、通俗地回答,重点强调主动预防、主动使用安全套、主动检测和主动干预等预防AIDS新策略。

QQ截图20191126093532

本次校院合办的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社团和AIDS防治宣教志愿者作用,建立持续加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和健康宣教新模式,落实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政策,共同开启校园防艾健康行动。(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