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出监管新模式

2019-11-26 19:16

金山网讯  食品小作坊,是每一个家庭、每一天生活都离不开的,目前,镇江按照“示范一批、登记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对全市的食品小作坊实现全面登记管理,如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舌尖上的安全呢?镇江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探索出一个新模式。

QQ截图20191126191223

连日来,小编随相关专家、监管人员在句容、扬中等地开展了调研和检查验收。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对全市的食品小作坊开展食品示范小作坊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县区局确定培育典型,细化帮扶措施,对其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市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引入领域内的专家和机构,对申报的示范小作坊开展隐患排查和检查验收,从专业上指导和帮扶小作坊对标提升。

QQ截图20191126191241

此次检查验收,还邀请了市消协作为第三方全程监督,评选出2019年度示范小作坊,向社会公示,动态实施评定,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摘牌,鼓励全市的食品小作坊争创示范,引导食品小作坊健康发展。这等于在全程监管的基础上,又加了一把安全锁,使得创建成功的示范食品小作坊,能够真正成为消费者认可的有公信力的小作坊“样板”和“领头羊”。

QQ截图20191126191256

QQ截图20191126191308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介绍:“此举一方面是更好满足消费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一眼便能辨别出小作坊的等级“高低”,发挥金字招牌的作用;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创建示范,形成一点带一片的良好示范带动格局,并将示范小作坊的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引导和推动全市小作坊规范生产、健康发展。”

据悉,到2019年年底前,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好中选优、末位淘汰的原则,在全市将建成不少于50家食品示范小作坊,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朱志玲  朱旭海)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