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2019-11-27 10:02

28869c41-1d98-43e8-a289-e66ffd68a20c

近日,在镇江市京口区丁岗镇葛村新苑小区,记者看到一道亮丽的橙色风景:20多名“予爱丁岗”志愿者正对小区的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一场大扫除,有的搬运杂物,有的清扫卫生(见图 李明明 摄)……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丁岗板块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热情参与。

在现场,社区还联合城管部门,劝离小区门口违规摆放的一处水果摊位,最后,摊主自行拆除了摊位大棚,彻底还道于民。丁岗镇纪庄村负责人介绍,“我们提前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联合志愿者一起动手,把堆放的杂物、违规搭建的大棚等一并清掉。”

“予爱丁岗”的志愿者们积极加入文明提升行动,他们身穿橙色马甲,穿梭在交通路口、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间。在水美乡村——留村,志愿者、丁岗镇留村相关负责人正在张贴文明宣传海报,旁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电子屏、村务公示栏。

每到一处,记者都注意到,都有醒目的标牌宣传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的意义,引导群众树立、践行核心价值观,用文明行动,共同建设文明之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海报和宣传栏中展示的内容包括关爱老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关心下一代等。在乡村,更多的展示内容是呼吁老百姓从自身做起,注意房前屋后的卫生,让大家都能争做文明户,争当文明人。

丁岗板块将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社区物业改革、“宜地清尘”和“7+2”民生实事相结合,同时广泛发动志愿者投身其中。丁岗镇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将长效发挥志愿者作用,鼓励大家都参与到长效管理中来。(陶文灿 李明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