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科大丝路人才培训学院成立

镇江教育援疆实现小学到大学全覆盖

2019-11-28 01:00

金山网讯 记者27日从镇江前指获悉,25日,江苏科技大学“丝路人才培训学院”在师市成立。继今年九年一贯制的金山实验学校开学,丝路人才培训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师市的组团式教育援疆,实现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和继续教育的全覆盖。

经过一年多来的耕耘,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在伊犁河谷声名鹊起,已经成为江苏教育援疆的新地标和可克达拉这座军垦新城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如今“镇江品牌”已经成了不少家长心目中优质教育的保障。今年8月底,教育援疆又有新动作。由我市对口援建的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开学,丹徒区派出10名教师组团援疆。可克达拉市也由此有了自己的小学和初中,构建起完备的一站式教育体系。

我市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一直延续着系统化、全流程、全覆盖的思路有序推进。在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和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组团式教育援疆的基础上,此次成立江苏科技大学丝路人才培训学院,不仅实现了教育援疆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和继续教育的全覆盖,而且对于打造师市教育新高地、促进干部人才培养有着积极意义。驻镇高校主动参与援疆工作,搭建人才培养、提升能力素质的高品质平台,也填补了师市高等教育的空白。

据介绍,成立后的丝路人才培训学院将对师市干部分层次、分类别、精准化培训,从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

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和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为“丝路人才培训学院”共同揭牌。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忠参加活动。镇江前指党委副书记、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主持成立仪式。(陈志奎 张永)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